浴缸的懒散日常
 

一场梦

 做了场梦。梦境只是很普通地下雨。不过雨水异常密集地打落在身上,如同洗澡时,将莲蓬头开到比最大还要大的位置,使水流持续而猛力地冲刷身体一般。
 雨声之大,令我听不见任何人、任何他物的声音。
 雨无处不在,穹顶无处不漏,我像无头苍蝇一样在某个似曾相识的场地里乱跑,试图找个可以避雨的地方。
 雨唰唰的声音持续轰鸣,令我觉得心异常烦躁: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,没有任何稍微安静之处。
 我最终被从四面八方涌入耳中、眼中、鼻中、身体里的无尽的雨,逼到一个似曾相识的地下停车场。
 然而即便是地下,雨势依旧不减,以近乎恐怖的势头持续着。
 过于真实的场景和环绕耳边的雨声,使我全然忘记,这仅不过是个梦。明明是停车场,地面却上了一层深绿色的橡胶面,上有看不清是黄还是白色的一分线、两分线、三分线以及中线,我甚至误以为这是一个橡胶篮球场。
 我浑身已经湿透了,身上没有伞或任何其他雨具。
 事实上,我已经放弃遮雨了,但仍希望找个能避雨的地方,因为身体一直受凉水冲洗已经开始发冷,潜意识也告诉我这样一直淋雨是不行的。
 然后我便在这似曾相识的场地里,四处寻找可以通行的楼梯、电梯。
 可是没有楼梯,只有电梯——但我也找不到任一个电梯口。
 后来我找到了一些指示牌,跟着那些指示牌,似乎能走到可避雨的诸如百货大楼之处。但我总是无法找到正确的方向。
 滂沱大雨里,我连眼睛都不太睁得开,字也很难辩认,更别提判定方向了。在绝望之前,我又很多次地找到了一些可以稍微避雨的小角落,以难受的姿势蜷缩在里面,稍稍喘息一会儿。
 我又考虑到这不是久居之地,始终要找个根本的地方避开这可怕的雨,于是又走开了,然后我就再没见到过那些干爽的珍贵的角落了。
 每次在我失去继续寻找避雨处的信心动力之前,就会有这样一个小角落,似乎能让我短暂地恢复动力。
 但当我想到,如果真像这样永远被困在雨中,只有一些必须难受地蜷着身子,才能稍微烘干衣服的墙角肮脏角落,能让我暂时歇息……我岂不是在被这雨玩弄!
 让我体会一点点的希望,然后施予我更长久无尽的绝望。
 一想到这样的事,雨声似乎更大,雨势似乎更强了。
 我在梦里还是现实中,双膝跪地,向低矮的地下停车场的天花板仰头哀嚎,却只看见天花板都是透水的发霉的木板。
 雨水依旧不停地大力地气势汹汹地冲落着,我终于丧失了最后哀嚎的力气,随意地坐下,彻底放弃思考,可以说是坦然地接受着这不知已经持续多久的雨幕的击打。
 就在我想到“哈哈,没办法了吗,那就这样吧。”的一瞬间。
 ——我醒了。


【我可能跟“雨”有仇】

评论
热度(1)
© 御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