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缸的懒散日常
 

一些最近的杂事和感想


周四手机拍的,执信上空。
因为太漂亮了,自习课上嚷嚷着要拉窗帘外面太刺眼的学霸们都闭嘴了。
好久没见过广州市区中心如此蓝天白云!所以是得益于夏天大风还是多雨呢,抑或是市政府总算有点出息了?
虽然个人认为,像是蓝天白云这种本应该如一日三餐般平常的事,也变得非常罕见珍贵的时候,事情就会变得非常讽刺好笑。
就像最近连买放心食品都要更多钱一个道理。


最近挺多事情的,貌似。
虽然我觉得那种永远自己后退一步,恍若隔世的感觉相当不符合儒学的入世观,但每到这种需要一个完全冷静的人的时候就很有用了。
换句话说,事情一复杂起来,就需要那么一两个没人性的人。


最近看的爱因斯坦文集,「思考人或世界诞生的意义或目的,从客观的规律来说,其实是愚蠢可笑的。」好,我得承认目前这种近乎目空一切的状态,很大程度是因为一直在思考那几个永远也避不开的哲学问题。
想到最后,也觉得毫无意义,如果从世界诞生乃至宇宙诞生都要探讨的话,人类或者说生命根本没有必要存在。
但是诚如老顽童爱因斯坦所说「但人既然生下来了,就会有理想和追求。」
虽然一方面,我觉得这是对于哲学问题的一种回避,不彻底的模糊态度,但另一方面从实际出发又不得不承认,自出生之前,生命活动就一直在增加着宇宙熵总量,那就更没有必要纠结那几个烦心的哲学问题。
或许是那样的,大概这种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,和实际得多的逃避问题,都有其道理。
不过无论哪种我都觉得无所谓就是了。
个人对爱因斯坦的看法,以及哲学派几千年在争执的根本性哲学问题的看法,其实也只是一种折中。
一个人最好的状态就是平静一点,不要太庸夫、甘于世俗烦琐,也没有必要太无欲无求、把自己跟这个世界撇的太干净。换句话说,流于表象或耽于理论,都不是理想的状态。
大概无论好事坏事,世界宇宙都是公平的,虽然一点也不温柔就是了。







补充一句,我并没有不愉快啊…别以为写个随笔就是心情down的表现啊?

评论(2)
热度(1)
© 御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